雖然獵人這部漫畫已經上市15年了,但今年才出現它的第一部劇場版

不免讓人期待它裡面的內容,而既然都等那麼久,當然製作組也不會讓我們讀者失望

主題是:窟盧塔族被滅族的來由


我相信大家不管在看漫畫或者舊版動畫時,都一定對這個感到疑問

到底幻影旅團為什麼會想要虐殺窟盧塔族?

原來是團長相當中意他們的火紅眼,只有當族人們異常興奮狀態時才會顯現

導致後來酷拉皮卡成為他們的遺族(根本宇智波佐助)

 

這部劇場版的時間點我推估大概是在友克鑫市後,貪婪之島前

雖然我覺得這兩個主題間,小傑和奇犽應該是沒什麼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

但電影都這麼做了,也只好接受囧

 

一開始小傑和奇犽搭飛行船兩人去找酷拉皮卡和雷歐力

講到這,自從貪婪之島開始,這兩個人幾乎都沒出現過

嵌合蟻篇也是,已經神隱好多年了,能看他們兩個,還滿開心的

 

我扯個話題,幻影旅團裡面有兩位是沒有參與到窟盧塔族活動

4號西索8號小滴,他們都是後來替補的成員

前4號是被西索打敗,前8號則是被奇犽的爸爸-席巴殺害(任務)

說到這,這部主打是前4號成員,雖然他長得很不像獵人裡面的風格

 

但我有個疑問,依我對西索的了解,通常跟他交手過的,下場都會死

要不是西索對他有興趣,不然是不會活下來的

但我看裡面他們兩人的關係也還好,沒有一般西索期望然後下面會勃起的感覺

 

預告片當中有說了酷拉皮卡跟幻影旅團兩者又碰面了!

以及前4號成員有意圖要報仇幻影旅團

等等讓人好奇的話題性都讓我熱血沸騰地想衝去影院看

果然,我衝了......

 

我滿心期待著,結果竟然是一連串不合理的劇情囧

 

第一:念能力外掛

前4號他的能力是能將死掉的人變成人偶,然後操縱他

而人偶會有生前的記憶,如果還有搭配本人眼珠的話

則會有跟本人一模一樣,發揮100%的能力

雖然他說自己是特質系的,但我想他也有操作系的能力在

後來他召喚了陰獸成員以及窩金派克諾坦的人偶和小傑奇犽打(根本穢土轉生)

姑且不談他的念能力多強大,但到這邊就太離奇了

 

我記得沒錯的話,當時幻影旅團其他人都一直找不到窩金的屍體,可是他一下子就找到了?

而且窩金的人偶有本人的眼珠,但派克諾坦沒有?(陰獸不用說了,他們不是重點)

雖然小傑和奇犽知道自己打不過窩金,但一下子就被趕來的信長和瑪奇打敗

我覺得氣氛打造得還不錯,但窩金也死得太.......快

我本來還期待派克諾坦能多點打鬥戲,因為她在原作幾乎沒有,主要是負責情報,讓我覺得有點可惜

 

對了,這部戲有伊耳謎的戲分,還不算少

雖然他是以人偶的身分演出,但還是給奇犽不少的壓力

順便一提,其實我還是不太懂為什麼前4號成員會有伊耳謎的人偶

這部戲另外一個重點在講說友情

我覺得友情部分處理得還不錯,可以明確看到奇犽和小傑的感情很濃厚

但最後伊耳謎也是輕而易舉地被打敗......

 

 

第二:窟盧塔族滅族來由

電影裡前面有介紹酷拉皮卡小時候的生活,以及在村內的樣子

說到族人要出去外面的世界,必須要經過考驗的,而考驗就是出去村外的城鎮買伙食

後來酷拉皮卡不小心觸動了火紅眼,讓村人大為一驚,一直說他是紅眼睛的怪物等等難聽的話

如果我是村人,我一定會叫他跟我拍一張照,然後上傳到臉書跟大家炫耀

那如果我是酷拉皮卡,我也一定會說這是今年最流行的紅色放大片,請村民不要緊張

 

考驗順利結束,等酷拉皮卡回村後,他發誓要出村幫他的摯友找尋可以醫治他眼睛的醫師

因為他摯友的視力有問題,那這也是間接造成酷拉皮卡變成火紅眼的原因(有起衝突)

後來當然沒有順利治療到,因為在那之前,窟盧塔族已經被滅族了

 

就我看來,其實表達得不夠深入,有點輕描淡寫

幻影旅團是如何知道窟盧塔族的?或許是那天酷拉皮卡的事蹟傳播出去

又或者他們這個族群早就被記錄下來,而被團長相中

雖然我覺得這兩者中間少了點什麼,但重點是這跟前4號成員有關聯嗎?

我知道前4號的人偶如果有搭配到眼珠的話,能力會如死者生前一樣

但後面完全沒窟盧塔族人的人偶壓(除了那位摯友)

如果最後是酷拉皮卡面對其他族人的逆襲,那不是會比較有張力嗎?

所以這邊我認為沒有處理得很好

 

而且最後當酷拉皮卡問到族人的眼睛在哪裡

他竟只有說了一句:不知道,就沒下文了......

 

那整部電影到底再訴求什麼!囧

 

 

第三:蜘蛛的事就,交給蜘蛛自己處理

 

這句話是我最深刻的一句,當信長說出時,我突然覺得他好有魅力

結果根本只是說說,後來還不是都給小傑他們處理囧

原來我以為終於可以看到前4號成員大戰幻影旅團的場面

小滴、剝落裂夫、瑪奇、飛坦、庫逼、柯特等等

這些畫面光用想的就超過癮,沒想到還真的只能自己用想的......

最後前4號成員就死於小小一支刀下

虧預告片還說他要復仇幻影旅團!

 

 

 

本來酷拉皮卡想要用束縛鍊子終結他的生命

但我那時想說他不是已經退出幻影旅團了嗎?應該不屬於他們了吧?

沒想到酷拉皮卡說他手上還有旅團的4號標記,所以還是認為他是

這也太奇怪,要是哪天酷拉皮卡性情大發,看到蜘蛛人在天上吊來吊去

不也可以把他抓下來(誤)

 

之,到了最後面,旅團才出現,而且小露身手和講幾句話就走了

虧這部劇場版還主打幻影旅團......

 

 

結論:心有餘力而不足

明明有很大的藍圖跟條件可以發揮,但感覺只是蜻蜓點水

而雷歐力的念能力還是發展不成熟,還是只拿小刀攻擊,雖然我知道他在考醫生(誤)

最後不得不說,我還是覺得預告片真得很吸引人......

 

 

162P25Y6-0  

最後附上可愛的小滴(私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